春色意大利面

在北半球的冬天吃一碗春色意大利面。芦笋、豌豆、欧芹、薄荷,都是三四月份的颜色。
另外建议您使用芥末油或葡萄籽油,可以增添一种雅致的芬芳、淡淡的辛辣味和坚果香气,而且对皮肤有好处。炒芦笋的时候加入,或在意面做好后加入皆可。

食材(2人份):

长意面:200克
芦笋:200克
绿豌豆:120克
欧芹:1束
薄荷:3枝
橄榄油:2勺
黄油:2勺
大蒜:2瓣
红辣椒:1个
柠檬:1个
干奶酪:100克
奶油:250毫升
盐:酌量
黑胡椒:酌量

做法:

生豌豆煮熟(冷冻豌豆至少煮10分钟),沥干水分。芦笋洗净,切除末端,一根切三段。

意面煮熟,沥干水。

柠檬去皮切细条,冷水浸泡。红辣椒切成圈,抠去籽(也用冷水浸泡可以减轻辣度)。欧芹切碎,大蒜切碎。

锅中烧热橄榄油,小火炒香蒜末。加黄油和芦笋段翻炒,盖锅盖4~5分钟。然后用盐和胡椒粉调味,放豌豆、辣椒和意面,拌匀,稍添水小火煮2~3分钟。出锅前撒欧芹。

另取一锅融化奶油和干酪,加盐、胡椒粉搅拌,离火。浇在已装盘的意面上,最后撒柠檬和薄荷叶。

原文:俄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
翻译:散栎儿@厌然闲居
未经本人许可禁止转载


发表评论